鈍獸.jpg 

看了那麼多宮滕君的作品, 我是非常認同他是三流演員, 二流導演與一流編劇的. 但是在編劇的範圍內, 我深深覺得他更適合編寫電視劇.
  
  在他眾多的電影作品中, 不得不說, 這一部算是相當不錯, 排名前幾的. 我最喜愛的是"深夜的喜多與彌次", 其它的有時真的食之無味. 在電影的篇輻中, 宮滕君總要把自己一向的kuso風格放大到極致, 當這個最大魅力所在濃縮在電影的2個小時中, 就overwhelming了, 排山倒海地令人喘不過氣來, 有時還會摻雜混亂與瑣碎, 成為致命缺失. 即使看完後盪氣迴腸或不勝唏噓, 都因為過程的混亂瑣碎而拉下分數.
  
  這部鈍獸倒是緊湊, 環環相扣, 在編作為一個電影上, 我認為是宮滕君電影作品的上乘之作. 主題也相當有趣, 表達出來的意境也有深度, 中間也暢快淋漓地發揮他最喜愛的kuso內容, 我覺各方面掌握的都很不錯.
  
  但是看完這部才讓我感慨, 他實在更適合作一個電視劇作家. 連續劇中, 每週一次的期待, 把kuso的趣味, 反覆, 重覆出現在每一集, 成為亮點與興奮點, 變得令人期待不已. 他的每一部電視劇作, 看到最後我都有捨不得結束之感, 就是因為他的魅力是需要時間蕴釀, 累積之後令人如上癮般無法自拔. 接下來會繼續關注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