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土料理.jpg 

 

這是一本輕鬆中能獲得很多有關日本知識的書, 當然僅限於某種程度以下的日本了解者.

 

這本書一拿來時我家那位學日文唱日文對日本有超乎常人的深入了解的那位也翻了一下, 自然是帶著不齒的. 這本是我回台的一個逛街行程裡, 在誠品的食譜區裡, 每次拿十本左右篩選(達四五次), 選出來的一本書. 也就是說, 我是在急促的意外下, 純粹覺得這個題材不錯而買的. 當然我也期待它或許是一本工具書, 非常地謹然有序, 不過當開始閱讀後, 很快地發現它果然如同序中寫的"是一本隨筆書". 這也沒有關係嘛, 隨筆的風格就在易讀有趣, 我也很愛隨筆, 能寫很多隨筆的人, 表示有好多觀點, 有好多意見喔.

 

所以常常在介紹甲縣時, 作者想到的是和它並不怎麼相關的故事, 而這故事其實更多的背景來源自乙縣. 這我只覺得好笑, 也感受到作者的大牌-- 我竟然在無知的狀況下買了一本大牌作家寫的書!! 原來她是個這麼有來頭的人, 本次書目中的"花食"就是由她寫的序!!! 我應該會再多買她其它的書, 感覺輕鬆, 適合睡前閱讀.

2010. 12.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