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海.jpg 

這是一本四平八穩的故事, 雖然也還算有點創意(在文體上, 勉強說吧), 而且也一點不嘩眾取寵, 相當平實低調. 或許正因如此, 當一連看過好幾個腥膻奇想的故事後, 這本成為我一看看了相當久的小說. 但它並不艱澀, 所以並不是因為讀起來吃力而讀的慢. 而是因為精彩度與期待度在走文的過程中幾乎為零, 怎麼說呢? "我幾乎是秉持著對文學作品尊敬的心情才能每天一點一點把它讀完的.
  
在導讀與名家書評中提到, 那麼深而有層次的哀傷, 我雖然讀到了, 但覺得好囉嗦. 不禁要懷疑或許英文文學作品, 得親自看原文才能感覺到它的優美. 我在工作場合用英文開會時, 總覺得這個語言怎麼能這麼囉嗦, 明明說了一串, 但其實什麼也沒說, 但你剛才還一直點頭稱是. 我覺得, 這是本書感覺拖沓絮叼以致得用上敬意才讀的完的緣故吧. 

 

2011, 1,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