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臣藏.jpg 

日本人真的很愛這個故事, 我前前後後不知看了幾個版本的了. 這次由田村叔演其實我震驚了, 或許是木村的版本令我印象太深, 我一直覺得男主角應該是個年輕人. 但田村叔在裡面的扮相與粧容, 則看的出他確實演出的是一個四十歲左右的人(好強的化粧術啊我好想學), 只是過於沙啞的嗓音令人有點噗哧感了.
  
我個人還挺欣賞這個版本, 日本武士精神實在很有趣. 其中, 我覺北大路欣也的那段最妙! 當然, 最值得一提的是, 這次飾演被復仇對象的吉良上野介, 竟是可愛的西田敏行阿公, 我覺好妙, 好有喜感, 再加上田村叔那好嚴肅的表演, 眉心沒一刻鬆開啊, 整個就是一個詼諧劇--- 抱歉真失敬, 是感人至深中又帶著一些可愛與會心.
  
2011,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