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手指.jpg 

其實這部可以算是新參者的前傳了, 不禁讓人猜想, 加賀恭一郎將做為一個長駐角色發展下去嗎?
  
  本劇整體結構和新參者很不一樣, 主要是由犯罪者的角度思考與敍事. 中心思想則是在討論父母對子女的感情, 到底包容保護到什麼程度才對.
  
  本劇一開始, 我就幾乎看不下去, 身為一個七歲女孩的媽媽, 家中也有個已屆叛逆期的兒子, 看著一開始的犯罪情節實在很不舒服. 但那一段很沖擊後, 其實之後的劇情和推理就反而沒那麼有張力, 有點一開始來個高空彈跳, 接下來只能順其發展愈來愈不刺激了.
  
  我很能理解縱容孩子的母親心理, 每當有人責怪我的孩子時, 我也是心中立 刻浮起"怎麼可能, 我的孩子多麼乖"的一朵雲. 但是在為人父母的路上, 我想每個人都是儘量的想要為孩子指明一條正確又光明的路. 這個題材我覺相較之下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419019/ (湖邊殺人事件)描寫的更為深刻. 日本母親對兒子的保疪與溺愛, 在國情上還是相當地與我們不同啊.

湖畔殺人事件.jpg 


  
  最後想再提一下貫穿著個故事的"紅手指"與加賀恭一郎臨終的父親, 我覺結構過於草率鬆散, 這個部份無論是以推理性或是感情描繪的深度, 都是一個急就章的敗筆. 

 

201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