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s are alright.jpg

 

看完奧斯卡頒獎後, 我對其中幾部頻頻提名的片子感興趣, 其中包括這部, 嗯, 應該說, 我第一個想看的就是它, 當天晚上我就開始看了, 不知為什麼, 這種帶一點話題的家庭題材我就是很喜歡.
  
  我要先說一下Social network, 一月中我就下好這部片, 但是下的檔或許有點問題, 看起來很卡, 所以勉強看了二十分鐘(不到)就棄了. 之後在飛機上也播了, 但因沒有個人螢幕, 大螢幕的角度相當不好, 就又再多看了十分鐘(共三十分)又棄了, 並且加看了一點結局. 即使如此, 我還是沒看懂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 其實我是很想知道的. 於是這次下奧斯卡的片時我也一起又再下了它, 但..... 我還是看不下去!!! 我還是很想知道故事的始末, 但是那節奏, 或許真的"表現了一個世代", 但這個世代和我距離好大, 我 實 在 難 以 耐 心 理 解.
  
  好了抱歉, 言歸正傳, 於是乎我很快的看了這部片, 很引人入勝, 不費力地一口氣看完. 故事本身是沒什麼特別, 或許我只是特別想看Annette Bening演T吧, 她是這麼有女人味, 當年她這麼美, 拜託, 她是華倫比提, 那個有名的花花公子的老婆耶~ 當然她演的很優, 和上野樹里比起來的話, 簡直不分軒姪了(哇我大大污辱了安阿姨耶). 但是, 我的天, 演個T要犧牲這麼大嗎? 當年這麼美艷的她, 爬滿臉上的皺紋是怎麼回事?? 雖然老T的確疏於保養會如此, 但需要這麼敬業?? 還是她真的已有那麼多那麼多可怕的皺紋? 包括脖子, 上胸前, 手與手臂都是!!! 好啦!! 抱歉, 這一段是我對這部片最強烈而且不得不再三詢問的觀後感.
  
  嗯咳, 其次呢, 我覺Julianne Moore演婆也很讚, 她的確有那麼一絲不食人間煙火的婆感. 就劇情而言(OMG我終於要說點正經的了), 我不能接受背叛的人, 所以我不能理解她為什麼因為伴侶可能最近對她比較壞, 或是脾氣暴躁了些, 就狂上"捐精人"?? 然後最後安阿姨還能原諒她? 但是兒子在最終說"我覺得你們不該分手, 因為妳太老了", 這句我給予全片最高評價, 非常生活而真實, 這就是一起養兒育女一輩子的真實結局.
  
  說一說其它的角色, 其實我覺得這個捐精人銓釋地相當可愛, 我對於他的結局其實是有點失落的(真是入戲太深), 女兒兒子都恰如其分, 兒子朋友最後要尿在狗上真是畫龍點睛之作. 總的來說(咳哼), 這是一部寫實卻輕鬆, 進退合宜, 寓言玩味, 卻毫不矯情的同志片, 我以一個直女給它很高的評價... 尤其是相較於港片那個而言....
  2011 3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