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薔微.jpg 

這是一部很妙的片, 雖然看完已有一兩個月了, 但我還是想寫點什麼以表示我對這部片的敬意..
  
  怎麼說呢? 一開始我沒有很專心看, 它就像很多沈悶又有點怪異感的日本電影一樣, 整個節奏很慢, 我快轉了一些. 但是到結局是, 令我大驚一番, 我必須再往前看才能看懂這是個怎麼回事, 以致於我看這部片... 看了1.5次吧. 平時如果因為快轉而結局不甚理解, 我是很少會再回去看的, 沒興趣的片不用多浪費時間. 但這部片真的很讚, 不愧我看了1.5次, 每個細節都處理的巧妙有深意.
  
  美穗姐一向演技很好, 江口叔在本片中是個很特別的存在, 很神奇, 因為有他, 整部片本來是一個黑色的喜劇, 但到結尾時才令人驚覺這真是個好寂寞的故事. 夏木阿婆從一開始就很引人注目, 她的爆炸頭造形很爆笑. 小池榮子姐更是全片大亮點, 讓人一揮同情中帶笑的眼淚, BTW她的金髮很讚, 我也想要那個髮色.
  
  至於和我的聰拍過大量性愛的池脇千鶴, 我很高興也覺得很必然地, 她已是一個"極不起眼的村婦"定位, 說真的, 我看了好久才看出是她, 她是如此地不起眼, 歸功於她原本就長的不起眼吧演這種角色就那麼如魚得水(噗哧).
  
  總之我很喜歡那種有點怪異諷刺, 但那麼真實, 天真老實地令人心痛的風格
  
  很不錯的片所以我不想劇透了~而且令我久久迴盪不已
  
  2011 3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