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篇是重新以insturctor為分類的版本, 加了一些新做的與新的感想. 如果想掌握更多細節, 可以FOLLOW我的FB : https://www.facebook.com/keepworkoutjoan

 

The Firm Workout videos

 

1979年成立的這家製作健身影片的公司, 可說趕上了當時美國新興起的在家健身熱潮. 一搜尋, 可以看到許多穿開高叉健身泳衣的教練圖片, 真的很令人莞爾那些阿姨們現在怎樣了. 它強調real women, real result真實的女性真實的效果, 事實上, 它的健身教練們的確都不是什麼明星級的人物, 而且很有趣的是, 每一個片子裡, 旁邊跟著做的女生, 也都是別部片的主持教練.  時間大概都是一小時與以內的, 範圍內容包含各種流行的健身題材與用具. 整體風格算是沈穩, 保守, 製作也算中規中矩, 主持人不會多說任何其它的話. 我覺得算入門級, 有效率, 動作也簡易好跟, 其實對這家出品的系列挺有信心的. 但說真的對我來說後來是太單調了一點, 所以最近我很少做, 通常也是拿來搭配一個比較激烈的運動後的選擇.

其實它的套路實在挺單調的, 雖然它出了很多很多, 但我想我不會主動買了, 應該是會在買一些其它很想要的片子時, 為了湊一下包郵的數量, 就會加買它家的, 畢竟不會出錯嘛, 如果有新的會再陸續放上來喔...

 

我第一個做的是這一片:

Firm- 500 Calorie workout

500 calorie  .

名稱真的很吸引人對吧~~ 但其實做下來會覺得不是太累, 也沒有做一些別的時那種咬牙切齒甚至大喊一聲的痛苦感. 它是一段有氧配一段重量, 穿插著進行, 整整一小時, 這個長度我挺滿意. 我做起來也覺很流暢, 主要是沒什麼痛苦之處, 一小段一小段很快就過去了不會有天荒地老的難以忍受感. 我看了REVIEW, 許多人用測量儀測了都表示絕對超過500卡, 那我必須說, 我覺得所有VIDEO應該都有500卡, 鄭多燕的可能少一點, 其它我覺得都達得到耶. 

唯一一點想小碎念的是, 因為我買的沒有這個封面, 所以我不知是這位黑阿婆教的, 一開始我打開, 覺得真的很不養眼耶!! 但黑阿婆帶的很好就是了. 它的音樂很小聲, 節奏感不強, 但有氧部份又是以舞蹈動作為多, 我覺這不是很優, 還是high一點才好啊. 黑阿婆中規中距也沒有鬼吼靠腰什麼的我個人欣賞.

這一片算是我持續會做的, 一方面時長剛好, 另外就是它做下來的確會覺強度等什麼都夠, 是我覺得我擁有的所有The Firm裡最有效率的一張.

 

Total body time Crunch

firm crunch  

差不多三四十分左右, 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新意, 也蠻單調的, 就不是很常做.

 

Cardio Dance Slim

firmcardiodance  

這個是三十分, 裡面以舞蹈為主, 但舞蹈動作都很簡單, 任何舞蹈白痴都可以跟上沒問題. 最近我也很少做這個, 因為也是單調, 強度低, 不HIGH, 不好玩, 覺得同樣的時間我可以有別的選擇.

 

Hi-def Sculpt

hidef  

這個是45分鐘, 全篇都是重訓, 但我覺也是偏簡單, 這位教練我很有印象, 她在500卡裡面是負責展示簡單輕鬆的那個, 但在這片時, 她的肌肉真的還滿明顯的, 我對她印象滿好的, 但同樣我有45分鐘想做重訓, 覺得也很難挑這個, 因為太簡單了啊....

 

Hard core fusion

hardcore  

這個時長60分, 我本來以為也算是500卡類似的, 編輯的邏輯是, 就是一段cardio 然後一段用啞鈴的重訓類, 穿插到結束, 但這個比500卡輕鬆滿多的, 所以又是同一個問題, 我有一小時, 想重訓和有氧兼具, 又只想做一片就好, 為什麼要選這個呢? 除非我體力很差, 否則選到這個的機會真的很難.

 

Ball-- Slim and sculpt stability ball

16588_FIRM_Slim_Sculpt_Stability_Ball  

這個時長三十分, 是我最近逛到別家淘寶影音店, 想買一些我固定買的店裡沒有的片子, 總不能就只買2片吧, 要加碼買到包郵價啊, 於是加買的這一片. 我家的大球一開始是為了做鄭多燕的大球而買的, 後來也添購了幾片其它的大球為主題的片子, 說真的風格和內容都不是很喜歡, 一下就束之高閣. 後來又有了Charlene Johnson的2片大球, 我的大球才有重出江湖. 說真的用大球很累, 雖然有趣, 但是得做好很累的心理準備, 其實滿好玩的啦. 因為已熟知The firm的套路, 就想, 買這個應該不會出錯, 而且別家也沒有啊. 嗯... 它時長是適合跟其它的做配合, 也比較輕鬆點, 想做的意願會提高, 畢竟球老是放那不用也不行啊. 尤其是要出門像回台或出差前, 想用些帶不走的器械, 就會想要用我那一大一小拿~麼佔空間的大球來物盡其用一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