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社友要求, 我也來寫一篇月經杯洗白文.

恥度大開的影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6z1boeQC4&t=1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rjokUOWI&t=13s


圖為我正在用的2個杯. 第一個杯是2014, 紅色的那個, 芬蘭杯. 因為我當時已43, 一個杯子如果可以用十年, 我也用不了十年了啊... 所以當時的我沒有想要再買新的杯了, 就這個就好.

17203107_1451862468177585_1260581755816993359_n.jpg


為什麼會開始用杯呢, 其實主要還是我的"不想製造垃圾"的初衷, 所以不是因為比較舒服等等的其它原因, 就是我不想丟用過的衛生棉了. 在這之前我也用了布衛生棉一陣子, 但是我買的韓國牌真TMD有夠難洗, 而且就被我洗壞了幾個, 每次洗不乾淨, 我都超抓狂, 最後索性用漂白水給它下去, 心中OS"這樣真的有比較環保愛地球嗎"飲泣著啊. 所以一聽說竟然有這種東西當然立刻買來試囉~

第一個杯使用時, 關於柄我沒有先修剪, 於是各種不舒服. 因為老娘生過2, 所以覺得置入無罡礙(). 而且我因為不可描述的因素, 買的是最小號的, 所以在放的時候就對自己說"亨嗯怎可能老娘塞不進去"的氣勢, 一點也沒有困難地放入, 但是位置什麼的, 一開始的確很"改悠", 但就像最近有人回文說"隱形眼鏡妳敢戴嗎", 我覺得的確, 人生有很多事都需要練習, 如隱眼, 如假睫毛, 如內眼線(為何都是眼粧?), 練習前都是新手, 有人手巧很順利, 有人手殘把自己搞瘋. 其實youtube上有許多teenager現身說法月經杯變成網紅, 所以其實上手不可能難的

 

驚喜的好處除了初衷的不想丟垃圾外, 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也令人開心極了, 其實在這之前, 我人生用棉條的次數大概不到十次吧, 經驗非常差, 外面一條線我就是不舒服, 還有那往外拔的FU也煩死人了. 最近這些月經文多, 我才知道是因為我量少, 所以卡卡不舒服, 而且棉條會吸其它好的分泌物, 我有幾次也是經期中後就開始感染, 後來到得去看醫生的程度, 這經驗太差了, 所以我再也不想用棉條了. 但月經杯不會吸, 所以沒這問題. 再來, 再來, 再來(說三次很重要), 最令人激賞的就是, 那把一杯血倒掉的爽快感啊啊啊啊啊, 我真好愛地球do you know? 一想到這些血若是流在一般衛生棉上要丟掉的, 或是流在布衛生棉上要抓狂沖洗浸泡的, 就覺得, 爽快!! 爽快!! 好得不得了, 開心上了天哪~

 

我因為臨近更年期, 沒有必要買新的, 所以也沒有去注意其它款的杯型, 認份地就用我原本的小紅. 今年, 在社團裡看見有人推大陸牌, 價格只有芬蘭杯的1/10, 反正老娘沒差, 所以才再添購了一個. 這個也令人很驚喜, 因為它比較軟, 可以說更好操作了~2個杯的話, 也可以替換用, 不然我都是拿出來消毒時就一個空檔期任它川流濤濤啊(大誤). 

 

台灣的杯準備上市時我也很為這事開心, 在社內轉文, 但因為我(不想再說了啦真是的).. 不會再添購新的了, 對它也沒有研究, 總之能合法上市(不然我們在用杯的人都是違法的妮知道嗎), 讓更多女性輕鬆買到, 一下子不知能少多少垃圾, 開心死了我~ 但最近的這篇災難文也令不少人滅了火, 於是我也去爬文, youtube, 做了一下研究. 簡單來說, 這個參考美國FemmyCycle造型的杯, 在國外youtuber, 和在台灣社團裡, 都有說到置入取出困難, 折起來很大, 但是容量也大, 對於血量大的女生來說, 不用頻繁換就是最大的福音是不是!!?? 因為我也沒有用過, 我不方便說什麼, 但我覺得應該是做過台灣市場的研究, 符合台灣女性的平均血量, 生理結構什麼的, 才決定用這個, 在市面上算少見的造型吧~ 除了大家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練習的時間外, 我覺得多做一點功課, 再買妳覺得比較適合自己狀況的也很重要. 畢竟一個不便宜, 買了不好用就擱置甚至丟了, 違背了當時用這個的本意了吧~ 希望大家open-minded一點, 真的會令妳相見恨晚的, 我這種感覺就超強烈, 如果我20歲就知道有這玩意儿, 也可以開心試用個200個啦(大大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