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XO的照片, 再記錄一下這個西貢小姐載你玩的活動, 提供給許多詢問我的朋友.
是我在食尚玩家裡的一集看到的(直接在youtube上找就有), 去胡志明之前, 先在他們的官網上報名, 它們有幾個行程, 我選的這個是美食行程.

 

 

 

 

 

西貢小姐.jpg


行程概述: 5:20會來飯店接你-->去吃第一郡的口味不同一般的河粉, 這時團長出現, 用他超native的英文跟大家做行程介紹-->騎到唐人街附近, 團長再度對大家說明, 並且介紹一些越南的風土民情-->去吃烤肉, 妳的導遊小姐全程幫你服務, 最後還做個遊戲-->騎車載到一個新興的有錢與老外的住宅區, 再度演講一下胡志明的經濟發展-->騎車到之前是黑道聚集的郡吃海鮮與餐後甜點. 10:20結束再送你回飯店.

 

這是第一站的河粉店(從較完好的底粧可看出). 有香蕉花, 與morning glory的配菜. 同桌的有美國來的情侶(疑似華裔, 但我們現在都不能問對不對??!!) , 和來自澳洲的夫妻. 澳洲的夫妻活潑地介紹他們3個孩子點點點點. 我因為怕胃不夠, 這碗河粉不敢吃完, 但我錯了, 其實這個很好吃, 早知道就吃精光.

IMG_2185.JPG

來到烤肉的餐廳. 在這餐有青蛙肉, 但沒有台灣的嫩, 是烤的, 有點柴

IMG_2194.JPG

烤肉餐後的小遊戲, 把豆子用筷子递, 放進保特瓶裡, 因為我看過食尚玩家的節目所以我選擇挾豆子的工作, 於是得了小冠軍.

 

IMG_2219.JPG

IMG_2209.JPG

IMG_2208.JPG

右上那盤是青蛙肉

IMG_2193.JPG

IMG_2190.JPG

這是第三站的海鮮, 很好吃, 但是跟我們幾天前在濱城夜市吃的比起來也是差了點. 這天正是他們某皇帝忌日的休假日前夕(為什麼要記念皇帝忌日, 這點真的太不共產國家啦~ 因為生日不知道忌日一定知道嘛), 這條街熱鬧非凡, 全街的人都在大party, 每家都有露天卡拉OK. 
其實這次我有個很深的印象就是, 西貢人民很能及時行樂啊~ 天天都是好high的party~

IMG_2231.JPG

吃到這一拖時我們覺得好吃不飽, 於是再多點了一份這個.
在這拖裡還有老鼠肉和鴨仔蛋, 我因為在一開始時就說我不要鴨仔蛋就沒有給我, 但我也吃了jessica的幾小口, 說真的調味料放很重, 口感則軟糊, 所以真要吃下一顆我覺我是可以的, 只是現在的我比較走環保愛地球路線才一開始就說不吃, 但我覺得已點了的人, 不吃完, 對得起這尚未出生的小鴨嗎? 結果是跟我們坐在一起的老外沒人能吃完.

IMG_2228.JPG

這是在富人區演講後, 大家都被設計擺拍的照片, 其實我們不能騎, 所以是假裝的~

IMG_2227.JPG

所以總共3站食物, 其實在第一站不用害怕會之後沒有肚子吃, 因為騎車騎滿久的, 中間還有演講, 所以並沒有吃不下的感覺. 主要講解人是團長, 你的導遊小姐可以一路跟她聊不停, 問東問西都沒問題, 導遊小姐會陪你吃, 把肉烤好, 蟹壳剝好, 調味料都講解伺候, 但她們不會吃. 飲料也是隨你點喝, 我們當然就是不停地喝啤酒.
因為這個行程, 我們才得以走遍幾乎胡志明市的每個郡, 但騎車也很屁疼, 且覺空氣挺污染, 鼻孔都黑了. 不過我的導遊妹在一半時就開始跟我聊中文, 更感親切. 因為已是我們旅程的最後一天, 身上沒什麼現金, 沒有給足夠心意的小費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和食尚玩家強調的有點粉味感很不同, 我覺越南妹都很大方活潑, 英文也很流利, 沒有那種台灣男人一聽到越南妹的色情嬌羞聯想. 
其實主要講解的是一位帥鮮肉(我雖有他FB但因照片裡沒有他就不tag了), 大部份的車下時光都是集中在這人身上聽他講解或是跟他打屁. 他說,同行的還有還有好幾個鮮肉都可是武術保鑣喔。所以關於越南妹的粉味我真的沒有感覺。越南鮮肉們帥氣體貼,倒是深植我心。
整體來說, 我覺價錢貴了點, 摩托車在台客也不能算什麼異國風情, 但是後來可以把所有在越南吃的食物都問過一遍, 算是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