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是最後一天了, 好多地方都沒去. 基本上阿倫已否決了漢江這條線, 挺失落的. 前2天實在太累, 所以今天大家就睡到飽, 大概十點多才出飯店. 今天終於坐地鐵了, 從吉音站坐到忠武路, 準備要去看南山韓屋村. 到達之後先去藥房買了藥(真後悔此時沒一次買齊!).

DSC01261.JPG DSC01262.JPGDSC01263.JPG   DSC01265.JPGDSC01269.JPG   IMG_2818.JPG  進了這個門口有寫劇院的地方, 發現好像不對, 四處拍了拍照, 再問詢問處, 但是即使是詢問處的英文也很兩光, 我問Korean House結果他指說在外面. 我們走出去是又看到一個傳統建築, 但那是要收錢的餐廳. 餐廳裡穿著韓服的服務員倒是英文好一點, 就說今天週二是南山韓屋村的休館日-->囧

IMG_2824.JPGIMG_2829.JPGIMG_2846.JPGIMG_2844.JPG  (圖)

於是我就問她往明洞的路, 她們又一致說要走二三十分勸我們坐計程車即可. 但阿倫說我們還是散步過去, 結果很近啊, 又是十分鐘就到了最熱鬧的明洞最南口吧. 就開始大逛特逛, 父子母女各成一隊, 數次走散. 我先在Nature Republic大買了2包面膜與人蔘BB霜. 我一直要買人蔘的她就一直要賣我什麼GEL的, 也是中國媳婦, 哈爾濱來的. 說真的, 雖然很感謝很多地方都有會講中文的人, 但這些中國媳婦就是談吐間令我感到不愉快. 之後我就帶著重重的面膜逛街, 還發現基本上走2步就有同樣的品牌, 什麼OLIVE YOUNG, ETUDE, FACESHOP, INNIS FREE等等, 多的不得了, 每家也都有人站在門口大聲叫賣促購. 阿倫在這裡又開心地買了幾件衣服, 我覺得東西還是貴, 尤其是鞋子, 但我的腳又已滿目瘡痍, 所以一直逛鞋店. 路路則是每個韓國美粧店她都要進去, 擦擦指甲油什麼的, 我也買了罐霧面指甲油.
  IMG_2857.JPG  (圖)

又是一陣走散與等候, 我的腰都快斷了才與父子倆會合, 本日中午也是吃資料中介紹的"河東館牛骨湯". 很清淡, 當然也沒有任何漢字, 於是我們點了3份牛骨湯.

(圖)
IMG_2858.JPG
接著經過"明洞餃子"又進去吃了一籠, 明明就是包子. 裡面的餡則很像台灣口味的韭菜餃子, 淡淡的. 吃完還附贈樂天口香糖, 門口也有一區專門讓你檢查牙齒有沒有污物-->這令我又增加
了韓國人對於衛生與外貌的好感度, 可見他們理解把自己整理的賞心悅目是對社會的尊重. 口香糖比其它地方的更黏, 能有效地黏起牙齒面上的垢, 我覺相當不錯, 本來想買一點回來的, 結果也錯過了!!


IMG_2859.JPG(圖)

在這裡我買了一雙鞋, 穿上涼鞋覺得腳終於放鬆了. 有一家美粧店叫Too cool for school我覺很不錯, 但也什麼沒買. 有一些店可能有設免費的網路, 我們就會停下來上一下網. 咖啡店裡反而沒有免費WIFI. 之後就走到樂天百貨公司, 人山人海, 我們直奔樂天免稅店, 天哪!! 更是人山人海. 而且全是大名牌!! LV和PRADA整個排隊到走廊上, 我就沒進去. 但我覺韓國整體名牌是貨舊. 阿倫買了人蔘濃縮液, 我買了蝸牛霜, 但回來一查發現不是那個有名的品牌, 無所謂啦. 接著我就去神秘的修錶處換了我用了十年的Catier電池, 就結束樂天之旅, 坐上計程上趕往梨花女子大學.

其實新村, 梨花女子大學一帶真的很像台大一帶哩. 我不覺得有像資料上說的什麼時尚, 但是東西有便宜相當多, 我們一路走過去,其實沒買什麼東西, 而且也一下子就走到了. 在這裡要多說的是, 在路邊攤買了一個雞蛋糕, 一個700元3個2千但我只買了一個(超後悔). 它下面是海綿蛋糕的質感, 上面打了一個完整的蛋(稍微喇喇), 並在烤時加上CHEESE, 超好吃的, 等吃完飯再出來買就賣光了. 晚餐也是吃資料上介紹的"廚師長的面", 結果來到韓國, 既沒吃石鍋拌飯, 冷面, 也沒吃烤肉. 找也是找半天因為也是一個漢字也沒有, 後來找到時, 門口還好多人排隊, 一問, 說要等30分-->看!! 又是30分!! 結果大概又是十分鐘左右就等到了.

IMG_2862.JPGIMG_2860.JPGIMG_2861.JPGIMG_2874.JPGIMG_2863.JPG(圖)


算是創意料理啦.

吃完大家又一陣怨聲載道表示很累, 就坐地鐵到東大門下一站, 心想要是出站能逛一下最好, 結果不是什麼逛的地方, 我看到Innis free還是逛了一番又買了一番, 畢竟已倒計時了嘛. 回到飯店洗了澡後又心有不甘地到飯店正對面一家生意很好的店, 進去才知道是賣煎餅的, 裡面人山人海呢, 菜單有準備日文和中文的. 我點了什錦煎餅, 結果不是一個餅上什麼都有, 而是每種煎餅各幾塊. 再加上雞蛋湯. 在等的時候有老伯跟我聊個不停還差點要給我針炙(羞). 買回去我的天, 吃的簡直要吐了, 當時是沒吃完, 配著昨天帶回來的覆盆苺酒.

最後一天沒想到是這麼慌亂和來不及. 我本來還想逛一下隔壁的超市, 根本沒時間. 坐了快2小時車才到機場於是又是匆忙趕退稅. 仁川機場的免稅店很大又琳琅滿目亂成一團, 但根本沒時間逛. 最後因剩了好多韓幣才瘋狂買了一番(也不過就買了bobbie brown眉粉眼線膠與植村秀加長睫毛高).  看了幾次終於決定要買的粉色炫麗vivien westwood太陽眼鏡, 最後因為身上沒有護照就不讓買了-->後悔呀!! 最後成為最後一個上飛機的人真歹勢啊~ 剩下的2萬多韓幣, 只好下次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