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篇是重新以insturctor為分類的版本, 加了一些新做的與新的感想. 如果想掌握更多細節, 可以FOLLOW我的FB : https://www.facebook.com/keepworkoutjoan

 

Jillian Michaels

jillian  

這位比我小三四歲的阿姨也是很出名的. 出生於1974的她, 聲稱自己是pansexual(泛性戀)--(健身長知識來著的, 其實除了觀念上解釋的差異, 就是無所謂性別都能接受的意思), 並領養小孩的教練.  她的workout videos相當相當多, 我沒有買完也沒有做完. 她相當有名, 作品也有書, 我曾買過一本她的書, 主要是提倡天然食品, 因為加工食品裡面含有的其它成份會毀壞新陳代謝.

她不會教你什麼像舞步的花俏動作, 或是扭來扭去說"just be sexy, be yourself"這種屁話(通常我聽到這種話多於4,5次可能就被列為拒絕名單了). 我覺得一天當中花半小時一小時多的時間在你的VIDEO上, 我要的就是確實的效率. Jillian的就是這樣, 全都是各式的健身動作, 不可能跟不上或做不起來. 目前我手上有的都只需要搭配啞鈴和地墊. 她一個固定的pattern是除了一開始的warm up和最後的cool down外, 都搭配有有氧運動, 重量訓練, 腹肌訓練, 所以做一趟下來是非常精實. 她前期在1990年代也有作品, 但因為太舊我連想買的念頭也沒有, 所以這裡面介紹的都是本世紀作品囉~

但是後來我對她有點厭倦了, 主要是她挑衅式的口吻, 和她的T STYLE (BJ4). 自從她2012年領養海地的小孩, 和她的伴侶新生兒的出生, 她的FB上常在靠腰當家長是多麼累的事, 這對我來說也是有點LAG, 畢竟我孩子都大了誰想聽新手媽媽的抱怨啊....但她還是一個健身界的風雲人物, 也有一 些糾紛, 代表性相當高, 粉絲量也相當多, 在華語區她的知名度很高, 我想我的前一篇為什麼能這麼高人氣, 也因為在標題裡放了她的名字成關鍵字吧(謝謝啦吉阿姨以後還要多關照). 

 

30 days shred

J30days  

這是一部非常有效率的workout video, 它一片裡面有三個段落分別有3種程度, 各20分鐘(但其實差不多30分鐘吧). 其實她是希望妳一個程度連續做10天再做下一個. 但我真懷疑誰會這麼做, 真的做的人應該也不是真心有運動習慣的, 應該是這次減了肥就停下來不再做的那種人吧. 所以我還是搭配其它的片, 每天就看心情和時間和體力狀況, 想做哪個就做哪個. 這個三段的其實每一段都很累強度很大, 我個人覺得第2段最大, 所以第2段我比較少做.其中有一段我也是做完會頭痛. 她的片子我覺得比較煩人的地方是一下躺下去一下又站起來, 但或許就是這樣的設計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Banish Fat Boost Metabolism

Jfat  

這片很累很累. 40分鐘簡直讓我屎了吧(2009年寫的, 現在的我不可同日而語, 輕鬆樂勝) 主要是太多有氧, 實在太喘. 但是它的標題是不是實在很誘人??!! 我買來的當天就興奮地做了, 這標題簡直是無敵了啊!!!

(補充)其實也是做完一小時, 最近我都能堅持做完了, 但後面幾段如果有氧的動作我太喘或不喜歡, 我會換成一點重量訓練, 其實換一兩段就OK可以堅持到最後了. 所以這片也變成我的好物之一.

 

No More Trouble Zones

jtroublezones  

這片我很喜歡, 也是目前我最常做的一片, 重量訓練很重要啊!! 我想要增加肌肉量啊!!

它的局部運動塑形效果很好. 正中命題, 它設計了很多針對平時運動較無法達到的部位, 像我最在意的蝴蝶袖啦, 後背上部外側, 後背腰, 都有做到. 45分鐘是30 days shred的2倍, 但還好我總能愉快地完成. 但這部的有氧就稍微少一點, 我通常隔日會做有氧強一點的運動, 有時間的話就之後再跳一小段pump it up.

 

以上兩片是我直至目前(2014)還會做的, 因為時間長, 有效率, 內容精實, 算是她最好的作品.

 

Ripped in 30 days

Jriped  

自從前面幾片令我相當滿意後, 我就成了她的粉絲, 一直關注她出新作品, 這片就是一上市能買到我就立刻入荷了. 它是30 days shred的續集吧, 也是每段20分鐘, 但我拿到的版本就是3片, 不像SHRD是一片, 多好携帶啊. 我目前只做了第一段, 感覺比shred有了多一些的變化, 變化真的很重要. 對於每天都運動的人來說, 變化性和活潑性才是天天堅持不懈的動力啊!! 所以這部最大的改進就是有設計了一些新的動作, 連貫性也比以前好, 目前我很滿意.

做了其它集後, 我覺得難度真很大, 所以後來我只做第一片和最後一片, 不知道為什麼中間的總是比較難以承受.(2010)

 

The Biggest Loser-Power Sculpt

biggest-loser--the-workout---power-sculpt--dvd--2007_1  

我覺得老美的workout videos名字真的取的很好, 這個名字讚暴了. 3個教練輪流教一段大約15分鐘的動作, 裡面跟著做的全是大胖子!! 這點雖然很真實, 但也同樣很傷視覺. 畢竟我沒有那麼胖. 而且因為這些胖子有些動作真的做不確實, 就常有廢話時間去指導他們的動作. 因為是給胖子做的, 我覺整體動作都算簡單, 但做到後來也是大汗淋漓很累, 我覺得那些胖子們是不可能跟我一樣從頭到尾做足近一小時的. 

除了JILLIAN, 男的也是有名的教練叫Bob Harper. 女生我就不認識. Bob Harper1965出生, 我沒有買過他的片, 但有上載過幾段來做, 其實風格挺不錯的. 和吉姨是明顯不同, 我還挺喜歡的.

這片以重量訓練為主, 有氧較少, 所以有時間我也會加做pump it up熱舞一下.

 

 

 

Killer abs

 

killer abs  

這個是2012年底最新的, 我請朋友幫我從美國買正版的回來, 豈料北京根本不能放, 最後解了半天, 解成一個不清楚對焦不準的版本, 但勉強可以用, 我就跟著做了.

帶回台灣也無法看, 就送給了住在美國的二嫂. 所以我想, 以後不會再從歐美帶正版VIDEO了

這片是3段各30分鐘的workout, 她一開始就介紹, 第一段是難, 第二段是更難, 第三段就是XX**(鏡頭中大家對視而笑), 我第一次因為某種需要一口氣做了第一段和第二段, 覺得這片的動作的確比其它的複雜很多, 尤其是若想同步做, 第一次基本上是不可能, 因為你還得看畫面學一下, 但做的要屎要活時只想快做完哪有心情看畫面啊, 所以我第一次有部份動作基本上算沒有跟上. 第三段, 我覺跟第一二段也沒有太大差別, 難度雖然大一點但不至於差太多. 總之這片算很難啦, 如果剛開始運動的人, 我想絕對是跟不上無誤.

 

Jillian Michaels for Beginners - Backside

jback  

這是2007的舊片了, 因為在中國健身網民中的風評很好, 所以我也買來. 它和我現有的模式都不同, 找來三個真實而身材一般的人, 然後Jillian真的是像健身教練在旁邊指導, 一個人做四個動作, 反覆三次, 做完三個人後再重覆一次做另一組四個動作. 許多動作得用到啞鈴(這OK我當然有), 拉力绳(這我雖有但是長度好像只有一半, 以致不好用, 可以的話我用啞鈴代替), 椅子(這搬一把倒是不難), 和踏板(這我沒有, 一時也沒去拿本大厚書來墊). 說真的我對這片算很不喜歡, 一方面我覺用那麼多道具煩不煩啊, 再來就是, 真的是beginners的程度, 我覺很沒意思, 時間也在四十分, 竟然沒有cool down/strech, 所以強國人的評論真的不要亂信, A害.

 

 

Six Weeks Six Packs

6week6pack  

這是2010年11月出版的, 妮坎坎, 她也有人魚線啊! 我這次買的幾片她最新出的, 我猜都是因為現在鎖碼技術愈來愈好, 所以在編輯上基本很糟, 完全沒有根目錄單可選, 每個段落也是不規則的. 這片還好一點, 總共2大段, 每段連warm up和cool down差不多35分鐘左右, 一直按下一段可以到第二大段的開頭. 2個大段雖然是說level 1 level 2, 但其實都一樣夭瘦細啊~ 做到一半就很想哭, 汗就大滴特滴了, 有幾個動作基本上無法按照要求完成. 因為是35分, 這個時間長度對我來說還是合適放在"今天不想健身太久/時間不夠"的選擇中吧.

 

Extreme Shed & Shred

extremeshred  

這個是2011年12月出版的, 就如上文所提鎖碼的原因, 這支片大概是我買來這批裡編輯最差的了. 它總共也是兩個大段落, 其中warm up和cool down是共用的, 中間的2大段落是40分左右, 應該是可以選擇練一段, 或是2段一起練才對. 但它編輯起來是整個連前後的第一段之後就接整做連前後的第二段, 然後即使按"下一段"也都無法跳到真的是段落的開頭. 也就是說想做第二大段只能用快轉, 然後想第一段和第二段連做基本上就是嘸可能.

好啦以上靠么跟各位讀者沒關係, 大家買正版的(在美加看的話)或是運氣沒我那麼差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 其實這片我還是挺喜歡的, 當然名字又讚爆了叫誰不愛啊? 它的時間長度我很滿意, 一大段就差不多一小時, 也是夭瘦累的, 裡面的動作有些新意有些重覆但做起來不會太無聊. 做完也是大汗淋漓很痛快, 但Jillian的就是有時想做但又想到裡面某個做起來超累或超討厭的動作, 常就在最後一刻時放棄選它了. 健身真是個咬著牙的堅毅之路啊...

 

 

Biggest Loser-Cardio Max

cardiomax  

這個是2010年11月出版的, 因為之前買了biggest loser之一, 就再買一個, 還是一樣好, 時間也很好就是一小時, 我喜歡剛好是一小時的. 還是那3個人, 做第一節就很累, 但後來就還好, 這片我很滿意囉.

 

Biggest Loser-Last Chance

lastchance  

這是2009年12月出版的, 所以叫last chance好像是最後一輯了, 其實後面還出了好多, 真是吊人胃口. 這片和我之前買的biggest loser最大的差別就是insturctor只有Jillian一個人而已, 雖然後面還是那些胖子, 也是有分段落, 但就是她的個人秀. 時間也是一小時, 剛剛好的長度我當然又很滿意也很喜歡. 其實我真的滿愛這個系列, 動作不會有令我咬牙切齒以致以後再想做時會在最後一刻想到就不做了那種, 時間剛好, 我想我應該還會再添購這系列, 如果不是Jillian獨秀就更好了!

 

Killer's buns and thighs

killer  

2011年出版的這個, 還是因為鎖碼技術高超, 尤其是吉姨的, 近期我買她的片都很不順利, 她的片真的鎖得特別厲害. 這片又一樣是沒有段落, 所以做起來很煩人, 我就沒很常做它了. 關於這點我常在想, 買了正版的回亞洲又不能看, 買了盜版的又有各種不適看, 這難道表示我們身為亞洲人, 就註定不能看他們做的VIDEO, 就是不該的行為嗎? 可能她與她的發行單位壓根不希望和亞洲有任何瓜葛?

這片有三個段落, 主要是以屁股大腿為主, 但還是其它有氧什麼的都有包括, 每個workout 40-45分左右, 我買的分成三片, 還算可以獨立做完, 那種分成一片的就真的很氣人. 

 

Kickbox Fastfix

fastfix  

2012年出版的, 3個workout , 算是她之前好評如潮的20分的延伸吧, 但我買的這個就是一片無段落所以真的是做不了.

這一片可能是在她領養孩子前後錄製的, 我覺風格有改進, 比較嚴肅無談笑, 三段20分, 是真的連前面熱身加後面cool down是二十分!! 所以算效率高. 分別是upper, lower和abs.  動作是以拳擊為主, 我覺挺有趣的, 在做過turbo Jam和turbo fire後, 她的拳擊動作對我來說很簡單, 迴旋踼很有趣.  只可惜無段落, 要做後面2段都得快轉慢轉才到得了, 不然只好一口氣做完60分鐘(也還好).  還是很推薦給大家, 適合時間短進行~

 

Hard body

hardbody  

這是她2013的作品, 最近我新找到的賣家聲稱這個她可以解碼至"媲美原版", 所以我才咬牙買, 果然是近期我買過編輯最好的一部. 它有2段workout, 第一階段是45分, 第二階段是50分. 二階段真的在難度上有差, 我用心跳錶量, 第一段280卡左右, 第二段達到了360卡. 動作的話, 都有簡單的, 也有很靠杯的, 第一段的動作跟她之前出的內容比較雷同, 有的是組合幾種, 第二段則有一些較新的動作. 兩段都結合啞鈴重訓與有氧訓練, 基本上在做的時候心跳不會降到60%以下, 算設計得相當緊湊. 唯一比較不解的是, 這部片加了個DJ在現場, 可能我沒有買原版的, 我還真沒聽出音樂有什麼厲害之處, 到是老是得帶到DJ自我陶醉的放歌畫面, 我覺在做的要死要活時, 這樣很令人分神!! 很不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