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篇開始和上篇http://joanliu0115.pixnet.net/blog/trackback/0d02ad1d30/45520736的編輯略有不同, 將會以instructor為分類, 如果有新做的會陸續放在下面. 

 

Chalene Johnson

 

cj  

她算是我重訓的啟蒙老師!! 1969年出生的她, 我覺得保養得算很不錯!! 自從做了她的Chalean Extreme後我就再也回不去了, 從此重訓成為我一天至少三次的健身內容. 她一直疾呼: 肌肉是青春之泉! 年紀大就發胖就是因為肌肉流失, 肌肉能幫助新陳代謝提高, 讓你在不運動時也能燃燒熱量. 這些我就像信教一樣的相信, 成為我的信仰, 所以我現在特別致力於增肌運動, 雖然我的體脂肪還是很高, 沒有明顯的下降, 誰叫我長期的節食減肥讓我變成一個泡芙阿姨呢?

我有FOLLOW她的FB, 很勵志! 但是也很囉嗦, 她很愛寫很長篇的文字, 這有點煩, 畢竟是阿姨嘛(咳咳說誰呢)~

 

我先貼上之前一篇關於她的內容吧~

  •  

Charlean Extreme

 

CX  

感謝網友的分享!! 自從我進了這一個系列後, 它變成我的人生支柱!! 我幾乎天天都做它, 一週至少做二三次! 把之前很多片都打入冷宮了~ 有些片變成我因為想湊足一小時, 加做的有氧或其它針對部位. 它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 我也從一開始家中最重的啞铃2公斤, 到後來購置10磅與七公斤, 甚至還想往上加. 它也令我之前體型一直沒有突破的狀態得到明顯改變, 至少我全身肌肉都比較緊, 覺得看到馬甲線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系列!!!!

它有三片重量訓練, 每片有3個段落, 時間三四十分左右, 自從做了這個系列, 因為它下面有時間的標示, 我覺得那個好重要, 於是我再做了很多這家公司teambeachbody的片, 它們都有時間的標示. 三片中, BURN和LEAN都是一個動作做12次, PUSH則是八次,還有一片是2個ABS分別是十分與十五分, 我常做完重量後加做, 有2個CARDIO, 二十幾分與四十幾分, 我也會在做完重量後做或有時單做, 一開始覺得很喘很累, 後來做了insanity就... 樂勝啊. 一個瑜珈, 偶爾做點平緩的也不錯, 但其實這些系列的瑜珈都沒有太輕鬆, 但伸展效果很好.

Charlene Johnson一躍成為我最喜愛的健身教練!! 她很親切勵志, 大概與我年紀相仿(1969), 有兩個孩子, 老公是美式足球教練. 她本身好像不高, 但她的妹妹, 在各個影片裡都會看到的, 身材很結實, 肌肉線很明顯, 比她高個半個頭以上吧. 她的STYLE真的很好, 相較之下, Jillian Michaels的STYLE, 有時會嘲笑她的伙伴做不起來, 或是叫觀眾不要在她FB抱怨某動作太簡單她立刻叫你做個難的讓你求饒那種態度, 我實在不是太喜歡. Charlene就真的親切, 鼓勵著, 我可以在她的鼓勵中持續下去.

 

以下是新加的內容

附上她與妹妹的合照

CJSIS  

 

Turbo Jam

 

T  

這系列是她的成名作品吧,2005年先出版了一套五片六個workouts的, 後來又陸陸續續出了一些別的, 我也不確定我買全了沒.

圖中的這個負重手套我也買了大陸山寨版的, 我買的是0.5公斤, 戴上練的話的確累很多. 這組的長度從16分, 30分左右, 強度重訓的(喘的強度明顯低),腹肌, 與45分的都有. 和之前提到的習慣一樣, 最長的我先做完後, 會再做個短的其它的(看心情)配合, 重訓的通常會先做, 再配個其它的(看心情), 而短至30分鐘以下的通常是搭配在其它半小時左右的訓練之後. 這部可以說相當歡樂, 是她所有作品中最為歡樂的. 但Chalene的風格一向都很歡快, 雖然有靠北累的時候, 但她的口氣都是用很HIGH且笑笑的口吻來鼓勵.自從有了她我就徹底不愛Jillian Michaels啦. 因為她比較正面, 不會嘲笑人, 讓人覺得輕鬆沒壓力, 也沒有與人(或片中一起做的其它人)比較的痛苦.

 

 

TJB TJB65   T

圖中所示的是有帶大球的是Turbo Jam的另一個系列共2個workout.

前一個其實球的動作只有十幾分鐘在最後面, 總共45分, 當我體力較差或不想做滿一小時我會選它來做, 效率不錯.

後面那個整整65分, 全部都用到球. 我家有兩個球, 一個小的, 每次用都需要重新充氣, 另一個大的則不用, 當我做這個時, 我會換著用, CARDIO用小球, ABS用大球. 這整個做下來真的挺強的, 我很喜歡. 有時不想一面做中途還想一下換什麼片好,  就一股作氣做這個, 絕對一身大汗!

turbojam

 DVDjamkick

turbo-jam-3t-totally-tubular-turbo-chalene-johnson-800x800  

泥坎坎, 我真的搞不清楚這個turbo jam倒底是出了幾片啦, 這些我好像都有, 又不確定, 剛我一在google圖裡找, 又看到好多別的. 總之上圖的這幾個, 分鐘數大概在30-55, 有的需要用彈力绳, 有的有用小啞鈴. 有的有看到裡面其它的人有戴負重手套. 如果有找到其它的我又有做過, 會陸續放圖上來. 總之基本班底都差不多, 有一個老先生, 我不知為何有點介意, 希望他好好的活著啊...

 

Turbo Fire

 

 

fire  

這個算Chalene裡面往生等級的了. 裡面有FIRE 4個, HIIT 4個, CORE1個, 上下半身各1個, 重訓2個, AB 1個, Strech 40分和12分的各一個, 加Chalean Extreme burn的第一段算試用.

接續她的JAM系列, 裡面會有一個警告鈴, 響起時就會瘋狂做1分鐘的跑跳, 也就是HIIT概念, 這個在FIRE裡面也都有.FIRE有60分, 50分, 45分和30分的, 時間都比較長, 全部都挺喘的, 中間又有警鈴部份, 算是裡面最高往生感的, 心跳區會一直超過. HIIT反倒好點, 有15分, 20分, 25分和30分, 時間短一點, 其實我覺15分強度最大, 其它反而還好, 因為時間不長, 我覺往生感沒有FIRE那麼重, 都是1分強烈跑跳, 1分鐘休息, 重復2-4次, 然後教下一個段落.

重訓的都是用彈力绳, 包括核心, 滿有趣的, 有時出差我也會做.

Xjump  

泥坎坎這個姿勢, 是我裡面最愛的瘋狂跳躍姿勢, 叫power jacks,我也好想照一張這樣的, 可惜沒人幫我照, 連續跳, 好HIGH啊真HAPPY!!

 

我很喜歡這套, 應該說它是我往生型的啟蒙者, 我做了這個, 才對其它往生型的, 如insanity, P90X等等有興趣, 漸漸對往生型運動上癮. 這套又算是在各套裡TONE調最歡樂的, 因此好像也輕鬆了, 應該是Chalene她本人的風格, 讓人不會太想死. 裡面的固定班底, 除了她妹妹, 其它也有很多是前2部的人, 有一個生了7個孩子的, 有1個ALLY是東方女孩面孔, 這2個我都很有印象, 滿喜歡她們的.

 

 

 

PIYO

PIYO  

太著急!! 一看到淘寶上有人在賣就買了, 所以編輯解碼都令人不大滿意. 而且她後來還有再出個組合, 加上滑盤並多幾個滑盤的workout, 我就沒收集到! 所以這次總共四片, 十個workout, 一個贈送的turbo fire HIIT(這個賣家也漏給我了!), 時長都在半小時左右, 最長的48分, 內容概念主要以瑜珈的力量動作為主, "用自己身體的重量為自己做訓練", 所以是不需要任何工具, 許多片也都是赤腳, 沒有跳躍一類的大動作. 第一段介紹的我覺得如果學過瑜珈, 或是做了不少別的VIDEO, 時間比較趕, 像中姐一樣沒耐心, 這段可以跳過, 因為都是PIYO動作的大分解, 很慢, 講得很仔細, 而且要42分, 等無聊時再邊看邊吃泡麵我覺可!!
Define upper和Define lower都很初學者, 應該新手都可以順利達成! 其它的都比較強度大, 而且真的很飆汗!! 有的可能我心跳沒怎麼上來, 但也汗大滴了, 有的就真的挺往生的. 而且它有很多瑜珈的動作, 很多休息是以down dog來做, 所以沒法盯著螢幕看, 只好聽她的口令, 英文聽力要有一定程度喔~但大媽就是親和, 說明都很清楚, 用字咬字也清晰簡單, 我覺完全無違和. 很多動作都是新發明的, 很有挑戰性. 裡面有一段strength interval我覺得在設計上也很新穎有趣, 它的間歇在休息時是做抗力, 所以做有氧時, 喘的要死好想進到抗力, 開始做抗力也會到最後好靠杯痠好想進到有氧, 整個就是效率加倍!! 我很欣賞!! 大大給個讚!! 這部真的是在概念和設計上有獨特理念的一部作品!!

PIYODISC  PIYODISC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