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文是我幾年來運動使用的workout videos的總評, 因為一直會添購新的videos, 所以會一直更新.

原則上, 我一週運動五天, 因應突發狀況, 如旅遊出差休假等, 我有時會連做, 以應付之前與之後的沒做. 基本我不會讓自己低於一週五天這個頻次.

如果時間和體力允許, 我會做一小時/以上的運動, 如果不行我也會選30分左右的運動(通常在因出差起太早時間不足/身體狀況太差), 所以短片的如十分鐘我很少做或幾乎不做. 有些videos買來做一兩次我就棄了, 當然是因為我覺得很爛, 所以就不闢文介紹. 以下的都是我固定做, 即使不太喜歡也都至少做過五次十次以上的.

歡迎各位健身同好們指教, 分享一下經驗喔.

 

最近也開了fb有空來坐坐蛤~https://www.facebook.com/keepworkoutjoan

 

鄭多燕是我開始做的第一個workout videos, 我一開始買了她第一期的四張

 

1.FigureRobics

figure robics  

這一片到現在都還是我的最愛, 有效率, 規律而完美, 做下來一定流汗, 但未必喘氣. 如果我的體力或精神狀況不佳時, 它通常是我的首選.

 

FigureDumb

鄭啞鈴  

這個也是我的最愛, 當我想多一點重量訓練, 但又沒辦法那麼累時, 我就會選它. 也是一樣, 我覺得它的動作設計很精緻, 很適合東方人吧, 可以自己加啞鈴的重量增加難度, 我現在就用一公斤的啞鈴, 有些動作我也會再加上手部的運動, 整片下來, 運動量還是可以增加成挺大的, 如果想喘的話, 我想它的有氧效果也不錯

補充說明一下, 這部是我宿醉的首選, 當然, 宿醉的要死了就做不了, 但是精神尚可的話, 我就會做這個, 感覺不困難, 運動量又夠, 做完的感覺很好, 精神體力都能恢復了~

 

FigureDance

鄭2  

這個和第一個很類似, 基本上我覺是互換的, 可以互為取代

 

FigureRobics-Floor

鄭地板  

這一套是我全套中最不滿意的一套, 或許是設計上的問題, 我做完都會頭很痛. 這個地板運動時間和其它3片是一樣的, 但我覺整體的運動量不如其它三片, 可是練下來又很痛苦(因為我頭痛). 我通常在很久沒練它時, 身體狀況好時, 總之一大堆條件和心情都成立時才會練它.

 

接下來再介紹鄭多燕的另一個系列--大球篇

鄭大球  

這我也很愛, 但因為得使用到大球, 所以當我回台灣時就不能做它. 4片中有一片我幾乎沒有做, 就是短版的三個主題, 那個就不介紹了, 以下介紹它的三個主題

Body Ball ABS

鄭大球坐  

這片大多是需要墊子的大球運動, 我很喜歡, 對於運動到腰腹的效果超讚. 每當我覺我肚子肥時就一定會做這一個.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球不夠大, 我覺得很多動作都沒辦法和她們做得一樣, 或許我該換個球. 這個做下來冬天我常常不怎麼冒汗也不怎麼喘.

 

Body Ball Slim

鄭SLIM  

這片是這個系列當中我最常做的了, 因為它不需要墊子, 所以我也可以不用綁一個適合躺在地下的髮型, 而且它又叫"SLIM", 聽起來就開心, 你說辛苦做這些要的是什麼? 當然就是SLIM啊!! 這片的運動量我覺也很適中, 會流汗也會喘, 整體設計我覺得很優.

Body Ball Floor

鄭大球地板  

這片因為不需用到大球, 所以我回台灣時會帶它回去, 它一開始是站著的動作, 接下來才是地版動作, 我覺得設計的也很不錯, 比另一個地版的改善很多. 但這個做下來也是冬天幾乎不冒汗.

以上是我平時做到會背的鄭多燕, 另外她還有隨書出了一片, 那片我也有, 但那片是15分鐘的WORKOUT, 我覺得太短就幾乎沒做. 有的人會連續做2,3個鄭多燕, 我不會, 因為它有完整的warm up和cool down, 我並不想cool down後又warm up.

鄭多燕已經45歲了, 大概是目前我買得到年紀比我大的workout教主, 這也是很激勵人的一大原因. 有時我看著她的身材, 她的臉, 就對自己也充滿信心. 我看了她的書, 她的身高和體重都跟我差不多, 這也讓我覺得我有希望變得像她那樣. 當她跟旁邊年輕的女孩一起張開手臂時, 她的手臂下就是還有那麼點鬆鬆部位, 這也讓我很欣慰, 我覺得很真實親切.

鄭多燕真的很無敵, 雖然我做到會背了但還是以她的最得我心, 之後我詢問研究了許多workout videos, 大部份是歐美的, 怎麼都覺得沒有鄭多燕的好. 在活潑性, 效率與氣氛, 與動作FOLLOW的精準度是最強的. 歐美的許多體操類型的都很隨意, 動作也不是第一次就能準確跟上. 對於習慣了鄭多燕動作的我來說, 如果第一次無法跟上85%以上的動作, 我會非常氣憤沮喪. 所以我雖然也買了一些據說是暢銷的workout videos, 像Tracy Anderson的, 還有一些我都不知道丟到哪去的, 都做了一兩次就束之高閣了.

鄭多燕還有一個無敵之處是, 它結合無氧和有氧的動作在一起, 以輕鬆有趣但也很容易上手的方式呈現, 氣氛上也很歡樂不做作, 目前市面上的我還真沒找到能與她匹敵的, 非常期待她能出新的VIDEOS, 畢竟做久了會背了說不腻也是不可能的. 如果有讀者看到我這篇能告訴我很接近鄭多燕的其它videos就感激不盡了!!

 

Jillian Michaels

jillian  

這位比我小三四歲的阿姨也是很出名的. 她的workout videos相當相當多, 我沒有買完也沒有做完. 她是一個有名的健身教練, 所以她不會教你什麼像舞步的花俏動作, 或是扭來扭去說"just be sexy, be yourself"這種屁話(通常我聽到這種話多於4,5次可能就被列為拒絕名單了). 我覺得一天當中花半小時一小時多的時間在你的VIDEO上, 我要的就是確實的效率. Jillian的就是這樣, 全都是各式的健身動作, 不可能跟不上或做不起來. 目前我手上有的都只需要搭配啞鈴和地墊. 她一個固定的pattern是除了一開始的warm up和最後的cool down外, 都搭配有有氧運動, 重量訓練, 腹肌訓練, 所以做一趟下來是非常精實.

30 days shred

J30days  

這是一部非常有效率的workout video, 它一片裡面有三個段落分別有3種程度, 各20分鐘(但其實差不多30分鐘吧). 其實她是希望妳一個程度連續做10天再做下一個. 但我真懷疑誰會這麼做, 真的做的人應該也不是真心有運動習慣的, 應該是這次減了肥就停下來不再做的那種人吧. 所以我還是搭配其它的片, 每天就看心情和時間和體力狀況, 想做哪個就做哪個. 這個三段的其實每一段都很累強度很大, 我個人覺得第2段最大, 所以第2段我比較少做.其中有一段我也是做完會頭痛. 她的片子我覺得比較煩人的地方是一下躺下去一下又站起來, 但或許就是這樣的設計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Banish Fat Boost Metabolism

Jfat  

這片很累很累, 我一次也沒有確實地做完. 40分鐘簡直讓我屎了吧, 主要是太多有氧, 實在太喘. 但是它的標題是不是實在很誘人??!! 我買來的當天就興奮地做了, 這標題簡直是無敵了啊!!!

(補充)其實也是做完一小時, 最近我都能堅持做完了, 但後面幾段如果有氧的動作我太喘或不喜歡, 我會換成一點重量訓練, 其實換一兩段就OK可以堅持到最後了. 所以這片也變成我的好物之一.

 

No More Trouble Zones

jtroublezones  

這片我很喜歡, 也是目前我最常做的一片, 重量訓練很重要啊!! 我想要增加肌肉量啊!!

它的局部運動塑形效果很好. 正中命題, 它設計了很多針對平時運動較無法達到的部位, 像我最在意的蝴蝶袖啦, 後背上部外側, 後背腰, 都有做到. 45分鐘是30 days shred的2倍, 但還好我總能愉快地完成. 但這部的有氧就稍微少一點, 我通常隔日會做有氧強一點的運動, 有時間的話就之後再跳一小段pump it up.

 

Ripped in 30 days

Jriped  

這片是最新的火燒燒的喲, 我已經開始做了(撥髮). 它是30 days shred的續集吧, 也是每段20分鐘, 但我拿到的版本就是3片, 不像SHRD是一片, 多好携帶啊. 我目前只做了第一段, 感覺比shred有了多一些的變化, 變化真的很重要. 對於每天都運動的人來說, 變化性和活潑性才是天天堅持不懈的動力啊!! 所以這部最大的改進就是有設計了一些新的動作, 連貫性也比以前好, 目前我很滿意.

做了其它集後, 我覺得難度真很大, 所以後來我只做第一片和最後一片, 不知道為什麼中間的總是比較難以承受.

 

The Biggest Loser-Power Sculpt

biggest-loser--the-workout---power-sculpt--dvd--2007_1  

我覺得老美的workout videos名字真的取的很好, 這個名字讚暴了. 3個教練輪流教一段大約15分鐘的動作, 裡面跟著做的全是大胖子!! 這點雖然很真實, 但也同樣很傷視覺. 畢竟我沒有那麼胖. 而且因為這些胖子有些動作真的做不確實, 就常有廢話時間去指導他們的動作. 因為是給胖子做的, 我覺整體動作都算簡單, 但做到後來也是大汗淋漓很累, 我覺得那些胖子們是不可能跟我一樣從頭到尾做足近一小時的. 

除了JILLIAN, 另兩個教練我不認識, 但我猜也是有名人物吧. 他們的風格就明顯不同, 不過我還挺喜歡的, 都還不錯.

這片以重量訓練為主, 有氧較少, 所以有時間我也會加做pump it up熱舞一下.

 

Killer abs

 

killer abs  

這個是2012年底最新的, 我請朋友幫我從美國買正版的回來, 豈料北京根本不能放, 最後解了半天, 解成一個不清楚對焦不準的版本, 但勉強可以用, 我就跟著做了.

帶回台灣也無法看, 所以我想, 以後不會再從歐美帶正版VIDEO了

這片是3段各30分鐘的workout, 她一開始就介紹, 第一段是難, 第二段是更難, 第三段就是XX**(鏡頭中大家對視而笑), 我第一次因為某種需要一口氣做了第一段和第二段, 覺得這片的動作的確比其它的複雜很多, 尤其是若想同步做, 第一次基本上是不可能, 因為你還得看畫面學一下, 但做的要屎要活時只想快做完哪有心情看畫面啊, 所以我第一次有部份動作基本上算沒有跟上. 第三段, 我覺跟第一二段也沒有太大差別, 難度雖然大一點但不至於差太多. 總之這片算很難啦, 如果剛開始運動的人, 我想絕對是跟不上無誤.

 

Jillian Michaels for Beginners - Backside

jback  

這是2007的舊片了, 因為在中國健身網民中的風評很好, 所以我也買來. 它和我現有的模式都不同, 找來三個真實而身材一般的人, 然後Jillian真的是像健身教練在旁邊指導, 一個人做四個動作, 反覆三次, 做完三個人後再重覆一次做另一組四個動作. 許多動作得用到啞鈴(這OK我當然有), 拉力绳(這我雖有但是長度好像只有一半, 以致不好用, 可以的話我用啞鈴代替), 椅子(這搬一把倒是不難), 和踏板(這我沒有, 一時也沒去拿本大厚書來墊). 說真的我對這片算很不喜歡, 一方面我覺用那麼多道具煩不煩啊, 再來就是, 真的是beginners的程度, 我覺很沒意思, 時間也在四十分, 竟然沒有cool down/strech, 所以中國人的評論真的不要亂信, A害.

(待續)

 

Six Weeks Six Packs

6week6pack  

這是2010年11月出版的, 妮坎坎, 她也有人魚線啊! 我這次買的幾片她最新出的, 我猜都是因為現在鎖碼技術愈來愈好, 所以在編輯上基本很糟, 完全沒有根目錄單可選, 每個段落也是不規則的. 這片還好一點, 總共2大段, 每段連warm up和cool down差不多35分鐘左右, 一直按下一段可以到第二大段的開頭. 2個大段雖然是說level 1 level 2, 但其實都一樣夭瘦細啊~ 做到一半就很想哭, 汗就大滴特滴了, 有幾個動作基本上無法按照要求完成. 因為是35分, 這個時間長度對我來說還是合適放在"今天不想健身太久/時間不夠"的選擇中吧.

 

Extreme Shed & Shred

extremeshred  

這個是2011年12月出版的, 就如上文所提鎖碼的原因, 這支片大概是我買來這批裡編輯最差的了. 它總共也是兩個大段落, 其中warm up和cool down是共用的, 中間的2大段落是40分左右, 應該是可以選擇練一段, 或是2段一起練才對. 但它編輯起來是整個連前後的第一段之後就接整做連前後的第二段, 然後即使按"下一段"也都無法跳到真的是段落的開頭. 也就是說想做第二大段只能用快轉, 然後想第一段和第二段連做基本上就是嘸可能.

好啦以上靠么跟各位讀者沒關係, 大家買正版的(在美加看的話)或是運氣沒我那麼差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 其實這片我還是挺喜歡的, 當然名字又讚爆了叫誰不愛啊? 它的時間長度我很滿意, 一大段就差不多一小時, 也是夭瘦累的, 裡面的動作有些新意有些重覆但做起來不會太無聊. 做完也是大汗淋漓很痛快, 但Jillian的就是有時想做但又想到裡面某個做起來超累或超討厭的動作, 常就在最後一刻時放棄選它了. 健身真是個咬著牙的堅毅之路啊...

Biggest Loser-Cardio Max

cardiomax  

這個是2010年11月出版的, 因為之前買了biggest loser之一, 就再買一個, 還是一樣好, 時間也很好就是一小時, 我喜歡剛好是一小時的. 還是那3個人, 做第一節就很累, 但後來就還好, 這片我很滿意囉.

 

Biggest Loser-Last Chance

lastchance  

這是2009年12月出版的, 所以叫last chance好像是最後一輯了, 其實後面還出了好多, 真是吊人胃口. 這片和我之前買的biggest loser最大的差別就是insturctor只有Jillian一個人而已, 雖然後面還是那些胖子, 也是有分段落, 但就是她的個人秀. 時間也是一小時, 剛剛好的長度我當然又很滿意也很喜歡. 其實我真的滿愛這個系列, 動作不會有令我咬牙切齒以致以後再想做時會在最後一刻想到就不做了那種, 時間剛好, 我想我應該還會再添購這系列, 如果不是Jillian獨秀就更好了!

 

Pump It Up

我是先從2010的開始做, 覺得很滿意, 就把它歷年的全買回來了, 但還沒做完, 做了之後會陸續更新上來, 以下的順序還是以年份為主.

這個系列從2004開始, 每年都出一片, 主要就是有氧熱舞, 搭配流行音樂, 之後會有二十分左右的腹肌等地版運動, 也算是無氧有氧都結合, 只是沒有重量訓練而已. 我個人覺得也算很全面, 又活潑熱鬧很HIGH. 但是時間有點長, 有的到100分鐘, 當然你也可以挑著做, 但我其實是喜歡做完一整套的感覺, 100分鐘我覺有點受不了, 無論是體力或是時間

2004

pump it up2004  

這一片是減肥社群網站裡的網友一致好評的一片. 但其實我個人對它的滿意度不是那麼高. 它的音樂只有部份是流行樂, 其它都是墊底的節奏, 動作也很單調, 時間也快1個半小時, 後面那個男的好猥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是2004的FASHION. 我第一次跳的時候還停下來 , 因為覺得又累又無聊, 平常我做這些是絕不會如此的. 所以workout video真的也是見仁見智, 別人說好的未必你也會覺得好.

 

2005

pump it up2005  

這片的重點叫"beach body", 天哪天哪!! 是不是很誘人!! 我也想要有bikini body啊!! 我覺這片比2004的好, 雖然那個前後抖腰與肩膀快抖的動作我都做不起來, 但這片動作比較活潑, 重點是, 做完兩側後腰還真的會痛耶!!! 像老娘這樣持續天天做運動的人還會痛, 我覺效果很讚!! 它的時間大概一小時, 雖然也是長一點但我可以接受, 但其實它和2004版是整個pump it up系列最短的, 其它的做完至少要75分鐘到100分鐘吧(我做不了100分鐘).

補充說明, 我比較喜歡這一片的還有一個原因是, 它裡面有我喜歡的歌, 例如"Waiting for the stars to fall"和"why", 其它片裡都沒有我比較愛的歌啊...

 

2006

pumpitup2006A 

這個領舞的也是05年的BEACH風主持人. 她一股騷勁, 嗯, 是有那麼一點BITCH感. 這是夜店風, 所以整體都是一個夜店的佈景, 然後舞也是偏賣弄性感風騷. 是很切題啦, 但我整個跳下來不是那麼喜歡. 或許需要去夜店跳舞的人可以多練一下裡面的舞步, 但若沒有這個需要的人, 我覺得這片就編輯與效率的角度來看, 不是那麼嚴謹, 所以我很少跳這片. 偶爾跳一下, 裡面的舞步無法確實跟上, 就會令運動的效果打折, 算一枚變化心情或許使用的冷宮片.

 

2007

pumpitup2007a 

這片是博擊風, 我覺得還算不錯, 動作比前一年來得確實. 領舞的是04年那位, 她的作風是性感但帶一點害羞, 不像05,06那位全然一股騷味. 但是因為是博擊, 所以如果不是那麼喜歡BOXING的人可能就會吃力點, 覺得有點無趣. 

最近這片也成為我的心頭好之一, 但是我沒辦法從頭跳到尾. 第一段是有氧, 就做得喘得要死, 第二段是新潮舞步為主, 也還滿有趣, 但如果做完第二段, 第三段我就做不完, 所以第二段我都是做到還滿意就跳到第三段, 或是快轉一下, 然後做第三段. 第三段是BOXING, 愈做愈覺得有趣也有效, 有時我也會拿來單獨練. 這部的cool down我就比較不喜歡, 因為老是做重覆的呼吸動作, 通常我就自己拉拉筋, 做點自己的cool down運動把時間混完.

 

 

2008

pumpitup2007  

可愛的GAY主持GARETH從這片開始一路領軍到2011, 這片算是他的第一片, 的確是有點忽略了舞蹈與健身操的區隔. 動作太難我真的跟不大上, 而且難的也令你不會有興趣另外練起來. 他被中國的網友稱為"甩頭男", 真的很愛做甩頭的動作. 但我不是很愛, 我的脖子不大好, 所以甩頭動作一多我就不高興不想做了. 但我還是很欣賞他設計的舞步, 一點性感, 一點專業舞者, 不是那麼賣弄風騷.

這部我很少做, 因為實在跟不大上, 而且它設計上忽略了觀眾的左右跟他們的左右不同, 所以很不好跟, 如果跟不上運動的效果就折扣了很多, 算上冷宮片一枚.

 

2009

 pumpitup2009 

這片是GARETH與STEPHANIE一起領軍的, 是全套裡唯一一個雙主持. 但呢, 我覺雙主持沒那麼必要, STEPHANIE從上一年開始就一直在每一年的PUMP IT UP裡都有出現, 她的確是個專業的舞者, 動作都很有力帶勁. 但或許是個人觀點吧, 我不是很喜歡她的臉, 有距離感. 不過這部GARETH進步了很多, 我很喜歡, 回台灣也常跳, 動作難度適中, 風格也很有趣. 只是這套腹肌訓練稍少有點不完整, 跳著跳著就直接STRETCH和COOL DOWN了.

 

2010

pump it up2010  

就是因為這部太讚了, 我才會把其它的全買回來!! 怎麼說呢, 它真的有讓你學會流行舞步的感覺, WHICH對我這種歐巴桑來講很有吸引力. 其它的有氧舞蹈的動作, 我一跟不上就生氣, 然後就不想再做了, 但這個不知為何很能激起我的鬥志, 我平時都會再練習裡面的舞步, 希望能跳得更流暢美麗. LEADER... 咳咳, 說到這個達明尼小姐, 大家看看, 她是不是像女版的PRINCE?? 我一面看一面好想笑喔~~(暴露年紀惹) 好, 達明尼小姐的指導很清楚, 其它的幾個小姐也很美麗, 總之我很喜歡. 其實我都是跟著粉紅上衣的女生跳的因為畫面上她離我最近.

 

Pump it up 2011

pumpitup2011  

這部的編舞似乎編了很多集, 2010的也是他編的 Gareth, 無疑地是個GAY. 他在這集中也是領舞者, 穿著鬆大的BOXING褲子也有點不優雅, 但後面好幾個美女, 舞真的也很有趣, 他真的也很HIGH, 所以我對他印象也還滿好的.

 這集也是網友大力推薦. 我覺得它DVD的邏輯設計很好, 中間有三段不同的舞, 可以任選, 選2個或是3個都跳. 我第一次跳的時候不知道就全選了, 結果超跳不完, 第三段就SKIP了. 但我覺得三段當中第二段最不好跳, 呃, 好啦! 是最不適合我這把老骨頭. 超多甩頭抖動或是機器人步, 這些我都好不擅長, 所以沒怎麼跟上. (低頭轉手指) 現在我比較常做的是第一個和第三個, 第二個就常PASS囉.

如果以選2個舞的話, 加上前後與TONE和地版運動, 大概七十五分左右, 我覺得時間多體力好這個到是剛好. 跳完也是大噴汗卻很開心 這集很不錯, 我相當滿意!!

 

2012

pumpitup2012 

這部換人主持了, 我覺這部的運動量不怎樣, 時間也比較短, 回台灣時我就沒帶了. 加上我買的版本或許太搶快出版, 無法自選課程, 有點不開心. 裡面有一些動作我也不是很喜歡. 有可笑的火雞動作, 有時心血來潮一做,  就會一肚子氣覺得被愚弄了!

 

Billy Blanks BootCamp

bootcamp  

bootcampabb  

這一部是四集, 有basic, ultimate, AB和cardio, 我第一次先做了basic(這很正常吧誰不會先選這個做啊?)結果快沒把我累死, 之後就塵封這四集快一年, 一次也沒拿出來過. 後天有天我覺我體力正好, 再來接受一下挑戰吧, 就做了ultimate, 結果, 一點也不累啊!! 我做完很滿意, 接下了我很快做了AB和CARDIO, 更輕鬆了!! 所以這個系列也是現在我最常做之一.

Basic和Ultimate做起來各要一小時, 就像我上面說的, 其實Basic最累, 有點在鍛鍊意志力的FU, 所以意志力不足時最好不要練. AB和cardio就只有半小時, 但我還是不會連著兩個做. 所有的videos我幾乎不會連做2個, 拜託, 做完一個就夠謝天謝地了, 我頂多做另一個的一小段, 沒法從頭到尾做完. 如果覺得今天狀況不錯, 就做長時間, 難度高一點的, 狀況不好, 身體不適, 或是有急事無法練太久, 就可以選半小時的來練, 我是這麼安排我的workout生活啦.

Billy我也是看網友介紹, 說很HIGH, 還說once you go black, you can't go back.聽起來超炫的! 我先在YOUTUBE上找了幾個段落來練, 說真的當時不是那麼喜歡, 後來在訂購videos時(沒錯, 我不喜歡用視頻看著電腦做, 我還是喜歡用DVD播放來做, 這樣比較穩定, 場地也合適, 而且也能携帶)我還是買了這一套. 必須說, 他真的很HIGH, 他的風格跟其它人都不同, 身邊的TEAM也是很HIGH, 一旦覺得不錯, 是就有點欲罷不能的感覺. 我想我還會再買他的其它系列.

最後加一句, 我沒有買他的那個工具, 需要時我會用啞鈴, 看我能負荷的重量去代替, 但當然腿部的就沒辦法. 

 

 

Billy's Bootcamp: Cardio Inferno (2010)

billycardio  

是的我又回到黑人的懷抱!!這片大概是淘寶上買得到他比較新的一片, 從畫面和化粧造型也可以看得出來. 金髮嗨咖在這裡面還是有, 那個日本女人好像是他老婆的, 在這片裡面造型較佳, 姿色好多了!壯歐巴桑與肥短拉丁男什麼的都沒了, 多了一個東方肌肉男, 和一個黑帥男, 總之整體畫面較賞心悅目.

疑~我怎麼都在看這個!! 這個也差不多一個小時, 沒有腹肌的練習, 整個動作跟我前面做的相差不是太大, TONE調也是一樣HIGH到翻. 當然很不錯, 我很喜歡, 接下來再做另一套好像很久以前的, 希望不要失望!! Once you go black you can't go back!! 他真的很讚!!

 

 

Billy Blanks' Tae-Bo - Instructional Workout, Basic, Advanced, 8-Minute Workout 

 

taebo  

 這真的是個老片了, 是1999年出的, 都14年前的了啊, 裡面那個後來看到金髮HIGH咖的當時還是黑髮呢(感覺好像黛咪摩爾阿姨喔). 這片一共有四片, 我做的時候沒有看AMAZON的解釋, 做了才知道. 第一片是介紹, 把很多動作都分解教學, 總長度也有30分, 但因為是講解, 所以節奏很慢, 運動效果差, 所以這一片我以後應該不會把它當成一部教學片來做. 第二片也是30分鐘, 難度在BILLY老爹裡的算簡單的了. 第三片1個小時, 這個我又相當滿意, 長度難度都不錯也是理想中的HIGH. 第4片我一做很意外的只有十分鐘不到, 原來是一個8分設計的短workout, 我想這片我也不會當成固定片, 但有時要是覺得還可以再來個十分鐘應該會用它.

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這是1999年的片子, 裡面的服裝造型不用講就是一股過時感, 但有一點我很在意是, 它的攝影可能是當時時髦的做法, 在動作加快時, 會用閃動與不同畫質的畫面呈現, 我覺得呢.... 還是過時感而且很干擾. 但誰叫你要看那麼舊的片咧, 只好接受啊~

(待續)

 

2013年的三月我又添購了一批新的videos, 總要常換著做才有動力嘛, 如果instructors是上面有列的我就會放在上面, 如果是新的我就會放在下面, 有做就會陸續更新喔~

 

Firm- 500 Calorie workout

500 calorie  .

這次我買的第一片想做的就是這個, 名稱真的很吸引人對吧~~ 但其實做下來會覺得不是太累, 也沒有做一些別的時那種咬牙切齒甚至大喊一聲的痛苦感. 它是一段有氧配一段重量, 穿插著進行, 整整一小時, 這個長度我挺滿意. 我做起來也覺很流暢, 主要是沒什麼痛苦之處, 一小段一小段很快就過去了不會有天荒地老的難以忍受感. 我看了REVIEW, 許多人用測量儀測了都表示絕對超過500卡, 那我必須說, 我覺得所有VIDEO應該都有500卡, 鄭多燕的可能少一點, 其它我覺得都達得到耶. 

唯一一點想小碎念的是, 因為我買的沒有這個封面, 所以我不知是這位黑阿婆教的, 一開始我打開, 覺得真的很不養眼耶!! 但黑阿婆帶的很好就是了. 它的音樂很小聲, 節奏感不強, 但有氧部份又是以舞蹈動作為多, 我覺這不是很優, 還是high一點才好啊. 黑阿婆中規中距也沒有鬼吼靠腰什麼的我個人欣賞.

2014.01.07補充

之後我還買了THE FIRM出品的其它片, 我其實還挺喜歡這家公司的風格, 很規範. 它的教練其實就常是後面跟練的其中之一, 有的時間長一點, 短的大概三十分的也有, 強度我覺得還是這個500卡最強, 其它也有60分的, 但我覺得沒那麼強, 有有氧為主, 也有重訓為主, 也有舞蹈為主, 各種主題我都買了, 但因為各片的風格都太像, 都是很規範, 動作易跟, 不HIGH, 所以我不想多敍述了. 通常它的重訓會要求2種重量, 有時會加在一起, 我目前是用2公斤與1公斤的, 提供讀者參考.

 

Coleen Mcloughin Brand new body workout

Coleen  

這個封面上的女生是年輕美貌, 但我不知道她是誰. 在淘寶頁面的宣傳裡還說她是pump it up系列中的某主持人, 屁啦, 我都看不出她是誰. 而且重點是, 她在這片裡也一點也不是主持人, 是另一個黑髮的歐巴桑, 她是跟她在一起練, 然後會哎哎靠腰的學生.

這部片總共一個小時, 除去前面的warm up和後面的cool down外, 有四大段, 每大段裡又有三小段, 有些小段時間很短, 但是做起來挺煩的, 因為老是愛從十數到一後, 又從九, 又從八, 也就說總共做了五十五下, 有的難度高的或許是十八六四二這樣數, 但有的也十八六四二四六八十, 總之就是超重覆很痛苦.不過動作感覺滿有效率的, 所以我還算滿意. 做完這個的隔天我的某些肌肉有明顯的酸痛. 第二天我做了以ABBA為背景樂的gimme gimme, 真爛透了, 歌和動作幾乎不搭配, 然後有些動作就蠢得比救國團的帶動唱還厲害幾百倍, 我很生氣, 就不放上來了.

 

Dancing With Stars-Fat Burning Cardio Dance

dwscardio  

Pump it up2013年沒出新的我很失落, 所以這次買了幾個"或許"類似的. 我想這片應該是這次幾片舞蹈相關當中最舞蹈的了吧! 它也是一個大系列裡的一部, 似乎原本這好像是一個節目. Amazon上的評論是大家都抱怨它太advanced了, 害我卻步了一下, 但我真的做了覺得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撥髮).

基本上就是封面這三個身材超正的女生各教一段, 總共的時間就差不多一個小時(滿意的長度), 但它warm up幾乎算無, cool down也超短. 分成Mambo mix, Hollywood Jazz和Hustle and Pop, 我個人是一向很不喜歡拉丁系列啦, 所以第一段我差點要跳過, 第二段和第三段都挺讚的, 有些動作是有點難沒辦法跟上, 但也很有趣, 我想, 幾次下來應該OK沒問題. 尤其是chelsea的部份, 其實我以前在紐約學過一陣的各種社交舞, 所以裡面一些美式舞步都算知道, 但當時我就不是太喜歡, 當做健身舞蹈還是可以接受的. 這個chelsea實在是很復古, 就是二零年代, 好萊塢歌舞片, 還是黑白的那種, 裡面常有的舞步, 看起來傻傻的, 但很FUN, 而且還不好做那個甩腿的動作呢, 真的滿有趣的! 我覺得多學一些舞步也很勵志啊~

特別提醒的是, 一般社交舞是不適合穿運動鞋跳的, 因為很多動作需要摩擦力較小的舞鞋才能順利做出, 所以, 我拿出我快二十年前在紐約買的爵士舞鞋跳, 就覺得相當好. (泥終於有出頭天的一天啦啊) 最後一段hustle and pop則是穿運動鞋比較舒服, 所以我會換鞋. 但每次跳完都很開心, 她們身材真好斃了, 腰非常細, 腿也很修長, 加上優美的舞蹈動作, 我非常喜歡, 我想我會再買它其它的系列.

 

好久沒有更新了, 以下是近半年來熱做的幾片

Dancing with Stars Ballroom abs

DWSBA  

這個當然是因上一個覺得很讚而再加買的, 跟上一個介紹的很類似, 比較針對腹肌, 其中本來我很期待的argentine tango(我曾在紐約學過快一年, 當時已算學到advanced), 結果反而我很少練, 因為它需要用到一個有高點靠背的餐椅, 我家根本沒有那種椅子, 所以.... 但原則上這片與上一個我很常做.

 

Charlean Extreme

 

CX  

感謝網友的分享!! 自從我進了這一個系列後, 它變成我的人生支柱!! 我幾乎天天都做它, 一週至少做二三次! 把之前很多片都打入冷宮了~ 有些片變成我因為想湊足一小時, 加做的有氧或其它針對部位. 它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 我也從一開始家中最重的啞铃2公斤, 到後來購置10磅與七公斤, 甚至還想往上加. 它也令我之前體型一直沒有突破的狀態得到明顯改變, 至少我全身肌肉都比較緊, 覺得看到馬甲線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系列!!!!

它有三片重量訓練, 每片有3個段落, 時間三四十分左右, 自從做了這個系列, 因為它下面有時間的標示, 我覺得那個好重要, 於是我再做了很多這家公司teambeachbody的片, 它們都有時間的標示. 三片中, BURN和LEAN都是一個動作做12次, PUSH則是八次,還有一片是2個ABS分別是十分與十五分, 我常做完重量後加做, 有2個CARDIO, 二十幾分與四十幾分, 我也會在做完重量後做或有時單做. 一個瑜珈, 這個目前我還沒做過.

Charlene Johnson一躍成為我最喜愛的健身教練!! 她很親切勵志, 大概與我年紀相仿(1969), 有兩個孩子, 老公是美式足球教練. 她本身好像不高, 但她的妹妹, 在各個影片裡都會看到的, 身材很結實, 肌肉線很明顯, 比她高個半個頭以上吧. 她的STYLE真的很好, 相較之下, Jillian Michaels的T感覺STYLE, 有時會嘲笑她的伙伴做不起來, 或是叫觀眾不要在她FB抱怨某動作太簡單她立刻叫你做個難的讓你求饒那種態度, 我實在不是太喜歡. Charlene就真的親切, 鼓勵著, 我可以在她的鼓勵中持續下去.

她還出了其它的系列, 因為我沒有買, 所以無法完整介紹, 以下是我下載的.

TURBOFIRE系列: 這個系列以有氧為主, 她站在台上, 下面有幾十個學生(包括她妹)跟著做, 很HIGH, 但很多都喘得要死, 我沒有下載完全. 有的有搭配拉力绳, 這個對我出差用很合適, 我通常會做二十到四十分不等的拉力绳, 然後看我時間如何, 有時間就再加做別的. 說真的我沒很喜歡喘得要死的有氧, 不知是老了還是怎樣, 我也知道心肺功能要訓練, 但重訓其實心跳也會加快啊?! 好啦或許下一步我得好好訓練一下心肺.

TURBO JAM系列:這系列我買了幾片也下了幾片, 在下面詳述.

 

 TurboJam

TJB TJB65   TURBOJAM是她成名作吧, 所以一直在出, 並不是一次出了一整套的, 因而我沒辦法買全, 我買了這兩個有帶健身球的和其它的2片. 總之這是以有氧博擊為主體的健身, 有分很多階段, 有的會帶啞鈴和接拉力绳, 有的沒有, 像我圖中所示的是有帶球的.

前一個其實球的動作只有十幾分鐘在最後面, 總共45分, 當我體力較差或不想做滿一小時我會選它來做, 效率不錯.

後面那個整整65分, 全部都用到球. 我家有兩個球, 一個小的, 每次用都需要重新充氣, 另一個大的則不用, 當我做這個時, 我會換著用, CARDIO用小球, ABS用大球. 這整個做下來真的挺強的, 我很喜歡. 有時不想一面做中途還想一下換什麼片好,  就一股作氣做這個, 絕對一身大汗!

 

Tracy Anderson Post Pregnancy

TAPP

Tracy Anderson是很有名很有影響力的一位健身教練,  當然這因為她有個有名的弟子 Gwyneth Paltrow, 但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她的VIDEOS. 從以前到現在我大概買了與下載了五六片以上吧, 都覺得很氣. 她那自戀與活在自己世界裡的風格, 不嚴謹的拍攝, 繁雜但有沒有跟上好像也無謂效率沒什麼差也不優美的動作, 我都很受不了, 以前有時會重覆做幾次, 最近新買的基本上一做我就氣得想折斷, 下載的也都立刻刪除.

但這片是我覺得很不錯的一片. 雖然說是產後使用, 我當時也覺得產後嘛我一定做起來很容易, 但其實真很靠北難. 當然她那自以為是,時不時沈浸自己世界而晃神的風格還是在, 但動作確實多了. 說真的, 她的腿臀部份我都要打混才能跟得完, 真的很酸. 後面還有手臂的部份, 她說不要用超過三磅的啞鈴, 一開始我用1.5公斤, MD真的快做不下去, 很酸, 後來我都用1公斤做, 虧我還天天做重訓自覺肩臂都是肌肉了咧.

這個大概總共四十分, 有時我會在重量後面接著做, 有時體力沒那麼好, 就選做她的腰腹或其它的湊足一小時. 這個是我很推薦, 唯一真心覺得她不錯的一片.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Get Fit

SYTYCD1 SYTYCD2  

這個也是我最近大半年來很愛的一組, 分tone and groove和cardio funk, 是有名的舞蹈選秀節目的決選選手來領舞的. 我其實沒看過這個選秀, 但後來因買了這一組看了一下, 真的挺精彩的. 

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是它的教舞比較長, 如果從教舞開始, 三段加前後暖身鬆馳再加BONUS就會一個半小時以上, 所以我只有在第一二次時會看教舞, 後來都直接跳到加音樂的部份, 這樣一個段落大概10-12分左右. 這些選手們有時也會囉嗦幾句, 我通常也是立刻跳過不想聽. 如果教舞和囉嗦都跳過, 全部跳下來大概一小時少一點. 但最近自從我做重訓以來, 這組我都當後面補充的有氧來做, 就選2段我想做的, 加上後面COOLDOWN, 它兩片的COOLDOWN其實是同一個. 這6段加上2個BONUS都很不錯我都很喜歡.

 

HIP HOP ABS

hiphopabs  

Shaun T是剛出爐(2014)最有影響力的健身健康人士的前五名, 超火的吧!! 因為他是beachbody的, 所以我注意到他. 他的很多健身系列超暢銷, 在大陸的視頻網站上很容易下得到. 所以目前為止我沒有買他的, 接下來有買會再陸續介紹. 這個hip hop abs我也是在網路上下了四個, 出差時會做, 其中有一個四十幾分鐘會用到啞鈴, 我就用酒店的水代替, 還可以, 其它的都不用器材. 這個很HIGH, 他人也很親切, 有點GAY但很可愛, 我個人目前是對BEACHBODY這家公司印象真的很好, 因為這2個人都給我很好的感覺. 做起來就是心情很好. HIPHOP ABS強調不用做任何仰臥起坐等動作就能練到腹肌, 但我覺得, 要特別用意志力縮緊腹肌才比較有效, 我基本沒有做完這個後有任何腹肌酸痛的感覺. 但很HIGH啊就開心啊.

 他還有一些其它的有名課程如:insanity, T25, Rockin' body. 最後這個我有下載幾個, 和HIPHOP ABS差不大多. 他和Charlene Johnson我在FB上都有FOLLOW.

(待續)

我是不是應該開另一篇把這篇分段了呢?

已陸續分段!! 本篇暫時不會增加(除非加了無法分類的內容)!! 請大家繼續支持分段後的內容!!!

每天的運動筆記請FOLLOW:

https://www.facebook.com/keepworkoutjo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