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每天健身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keepworkoutjoan

前言

上篇實在持續太長了, 加上不斷地增加我的workout video library, 所以決定新開, 重新分類, 把之前的內容能分類的也會陸續放上. 

 

自從健身網友介紹我Chalean Extreme後, 我就一腳踏入了重訓的世界裡再也不想出來了(扭)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beachbody這家公司出版的系列, 下面有計時真的很棒!! 而且健身真是一條不會想回頭的路, 愈做就會覺得簡單的漸漸不想做了啊..

現在我在出差時, 才會偶爾想做鄭多燕, 有限的時間內, 還是想做強度大一點的.

2014年的夏天, 我三年一度的全身健康檢查中顯示我一向覺得最沒問題的心臟, 在心電圖裡似乎有點問題, 於是我買了運動心跳錶(對不起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邏輯!!可是購物敗家才是堅持下去的動力嘛), 開始用了一陣子, 把之前做過的都來量量結果, 並且開了FB專頁記錄每天運動的內容, 心跳狀況和心得想法等等, 希望有看到路過的朋友, 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啊

https://www.facebook.com/keepworkoutjoan

本篇開始和上篇的編輯略有不同, 將會以instructor為分類, 如果有新做的會陸續放在下面. 

 

 

 

Shaun T.

shaunT  

這位可愛的黑人教練是我最近的新歡, 我簡直迷死他了~~ 原名Shaun Thompson是1978年出生的教練, 2012年公開出櫃並且已婚惹! 我覺他可愛極了, 有時三八嬌媚, 有時又很encouraging, 無論是哪一種我都好愛, 所以我還在收集他的videos, 並且他會常更新他的LIVE段落, 可惜我人在阻國, 上YOUTUBE有困難, 不然我很樂意天天做一下他的5 min extra!!

 

Insanity

Insnity  

號稱六十天全面改變你的身體, 它有完整的規劃日曆, 但是我真的從來沒有想跟著做過, 而且我想, 如果真心想用這個改變身體質量的人, 多半之前沒什麼健身運動, 有點破斧沈舟的心情, 只要稍做一下就會立刻放棄了吧!! 因為它的強度真的是目前我做過覺得最強的, 做完它以後, 其他啥的都叫做一塊蛋糕!!

它的片數相當多, 大概有十片, 在其它視頻網站上, 我也有搜到它所謂的insanity live的其它不在這十片裡的內容. 它的pattern是先大概有四五分鐘的熱身, 是強度高的有氧跑跳BURPIES, 心跳大概立刻會升到接近最大心跳值了! 喘到快往生時就有大概五分的伸展, 之後就是進入主題. 基本上45分上下的都讓我有強烈的往生感!! 30分是快往生, 16分的cardio abs則是我做一些其它的, 最後想來個重口味做為補足時間的ENDING, 也是將往生感. 大部份都是有氧喘不過氣的類型, 即使它的recovery, 比較像調息瑜珈類的, 我覺得強度也很大, 雖然稍不往生感, 但捫心自問啊, 真是半條命來著. 還有一段是重量訓練的主要是上半身, 也是, 那個, 絕對沒有比較輕鬆!!

但是往生感真的是會上癮的!! 做的時候真想死, 做完有"啊我又活了過來"的爽快感, 算是"自虐的詩"啊~

話說它有一個insanity教練認證的計劃, 我好想參加喔, 但都在米國啦(跺腳)!

 

Focus T25 Gamma

T25 gamma  

 

我竟然先從GAMMA開始做起, Alpha和Beta都還沒買啦!! 但我有從網站上下一點前面兩集的內容, 出差時有做一下. 有到手的話一定馬上介紹喔.

這系列基本上是以25分鐘, 短但激烈的運動為主, 後面還會有3-5分鐘的cool down, 所以總時間在30分以內. 也是一做, 心跳基本就是會接近最大值. 總共就四片, 裡面有的需要啞鈴或抗力绳, 但都很喘啦, 所以我如果有時間做足我期待自己的1小時, 我一定把這個放在後面做, 因為這個跟insanity一樣都是往生型的, 雖然時間短, 但是若放在第一個, 基本上就做不大了第二個了!!

2014年的美國國慶, 他出了一個即時轉播的段落, 前面幾天一直有宣傳, 我可是一直等, 當時是晚上十點左右, 老娘我都喝起酒來了, 實況轉播也沒錯過喔(但當然沒跟著做). 後來只是不是在阻國看不到時, 我也常做這個, 也是T25概念, 所以做完要自行cool down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thE1-ZeWU

 

Rockin' Body

rockinbody  

這個是可愛的GAY弟(矮由一定要叫得那麼親熱嗎)2008年的作品. 前面有主持人用著英國腔介紹一下, 有可能當時是英國製作的吧?! 因為之前的hiphop ab的音樂曲風太過美國黑人, 不適合英國市場, 所以出了這個彌補一下?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猜測)

話說我就是先看了hiphop ab愛上他的, 在這兩部以跳舞為主題的VIDEO裡, 他的風格和前面往生型的有很大的不同, 就可愛三八, 但運動量也真的不小喔. 如果想要有更長時間停留在效率心跳品內, 可以做他這些舞蹈為主的VIDEOS. 

這部說真的我沒擁有全集, 有些是網上下的, 有些是買的, 長度則有16分, 30分左右, 45分左右的幾種,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它的disco系列, 那旁邊的小姐們穿著亮金的衣服, 連上半身的長輩都大晃特晃好HIGH喔!!

寫到這我想介紹在ShaunT所有片中都有出現的一個東方女生叫Tanya, 她在HIPHOP ABS和Rockin' body裡都好纖瘦, 雖然她有個東方人的致命問題就是頭好大一顆, 以致於身材比例沒有很好, 但前兩集跳舞為主的我覺得她總體算是纖細. 到了insanity和T25時, 我必須說她看起來有點壯巨, 這也令我有點驚, 不是說女生練肌肉不會變成金剛芭比一樣壯碩嗎? 那她是怎麼回事? 難道是老了無可避免的體型改變嗎? 以下附上一張她的宣傳照, 大家看看評評理啊..

tanya  

 

再補上我前一篇裡他的作品

HIP HOP ABS

hiphopabs  

Shaun T是剛出爐(2014)最有影響力的健身健康人士的前五名, 超火的吧!! 因為他是beachbody的, 所以我注意到他. 他的很多健身系列超暢銷, 在大陸的視頻網站上很容易下得到. 所以目前為止我沒有買他的, 接下來有買會再陸續介紹. 這個hip hop abs我也是在網路上下了四個, 出差時會做, 其中有一個四十幾分鐘會用到啞鈴, 我就用酒店的水代替, 還可以, 其它的都不用器材. 這個很HIGH, 他人也很親切, 有點GAY但很可愛, 我個人目前是對BEACHBODY這家公司印象真的很好, 因為這2個人都給我很好的感覺. 做起來就是心情很好. HIPHOP ABS強調不用做任何仰臥起坐等動作就能練到腹肌, 但我覺得, 要特別用意志力縮緊腹肌才比較有效, 我基本沒有做完這個後有任何腹肌酸痛的感覺. 但很HIGH啊就開心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